close

快要被俗世壓得喘不過氣時

常常只能點點香氛,短暫的逃離
這次
是真實的隔絕
 
來到了一個移動收訊不是很好的地方
來到了除了山就是溪河湖海的地方
來到了白藍綠混色的仙境
 
美麗的青海
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這是青海的星空。
以下都用手機拍的~都沒有修過圖唷!!!!
 

001.jpeg

這次青海行,包了一台車~師傅是當地人

幫忙安排行程,吃飯和住宿

三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西宁 - 塔尔寺 - 拉脊山 - 日月山 - 倒淌河 - 青海湖 - 黑马河(宿)

第二天:黑马河(日出) - 茶卡盐湖 - 刚查草原 - 热水草原 - 大东树垭口(海拔4120) - 冰沟林海~祁连卓尔山(宿)

第三天:祁连县 - 阿柔大寺 - 俄博镇 - 门源油菜花海 - 大坂山观景台 - 黑泉水库 - 西宁(宿)

 
這次旅途,skip了塔尔寺
所以第一天行程挺輕鬆的
 
這是拉脊山上的寺廟
去年還免費參觀,今年開始收費了@@
 
002.jpeg

因為我是這車隊的回頭客,所以師傅請我喝酸奶
日月山 - 倒淌河旅途中
行經一個遊牧民族的帳篷
把自己住的地方當作小餐廳
供應自己平常吃的食物
賺點外快
 
003.jpeg

左上是粢粑,他們的主食
超級飽!
吃完後根本吃不下午餐XD
 
右下是氂牛酸奶!
有巧遇其他旅遊的陸客~他們說一定要加糖才能入口,
但我不認為~
原味很酸~很好喝~超喜歡的啦!!!!!
跟工廠做的酸奶差很多!
 
004.jpeg
 
這是午餐~
祁連菇炒犛牛肉
祁連菇本身是酸的,超級酸,酸到沒天理!
但本身營養價值很高
到訪的人可是吃吃試試~我是不會再點他了XD 
Not my type
 
還有烤得很脆的羊肉串
很香但肉很少XD
 
005.jpeg
 
這個我超愛~
蕨根粉,是涼拌菜~
很像麵條很容易入口
酸酸辣辣的,很適合夏天!
 

006.jpeg

 
接著
我們前往青海湖
我們沒有去國家的青海湖景區
師傅帶我們到了私人的牧場
 
這兒有祭天濟湖的寺廟
還有氂牛~牧馬~藏服出租~
可惜天公不作美~
不然一定美麗極了

007.jpeg

白氂牛,帶有錢財的牛種
很是稀有~視為神牛。

008.jpeg

晚餐~我們來到了黑馬河~
吃小份的土火鍋~
裡面是氂牛肉
鮮嫩的不可思議!真的要試試看!

009.jpeg

在黑馬河天氣不好
所以美麗的星空和壯觀的日出雲海都沒有見到
難過的同時
師傅安慰我,茶卡鹽湖與黑馬河相差80多公里,
還有希望!

真的!!!!!
一到茶卡鹽湖,太陽露出臉了
心情都開朗了起來
真是人品大爆發~開心
 
010.jpeg

去茶卡鹽湖遊玩了兩個小時後
累呼呼的
出來吃鐵鑄鍋~很是下飯
心情好,胃口就好~
真是胃口最好的一餐XD

011.jpeg

沿途開車前往刚查草原 - 热水草原途中,
行經青海湖邊~
跟海邊一樣!美到翻~

012.jpeg
 
途中還會被羊堵住路
哈哈哈
013.jpeg
 
途中欣賞感人的逆流而上產卵的青海湖黃魚~

014.jpeg

途中還有騎馬的牧民
帶髦牛群吃草呢!
別小看這氂牛!一頭八萬多人民幣呢!XD
一群有錢人~

015.jpeg

016.jpeg

接著抵達目前人生最高海拔
大东树垭口(海拔4120m)
很好XD
真是人生一大成就啊~

017.jpeg
 
接著開始下山到了冰溝林海~
號稱中國小瑞士~山溝裡的針葉林~

美麗極了!

 

018.jpeg

 

最後到了祁連卓爾山附近住宿~

那兒空氣清新,萬里無雲!

就是我拍星空的地方!

哈哈

 

這是藏族的家鄉小吃~

炸麵粉XD

忘了叫啥了,我想到再來改文

還有野生黑枸杞,就是含有花青素的枸杞~

 

019.jpeg
 
沿途買的明信片~
希望能順利寄往台灣XD

020.jpeg

隔天早餐~
民宿提供的~
家常花捲和榨菜清粥還有雞蛋~
 
021.jpeg
 

美麗如畫的祁連卓爾山

號稱如通宮崎駿的天空之城中的美景般

是的啊!仙境!

 

022.jpeg

接著來到的阿柔大寺
一樣!
去年免費參觀,今年開始收費~(現遊客)
本地人/信徒~免費@@
 
聽說這兒相對真實,沒什麼商業氣息
有個用心的師父~
還帶著我繞了佛寺一圈,解釋千面菩薩~
雖然語言不怎通,但是滿滿得感動~
挺喜歡的

023.jpeg
 
木頭製的轉經輪,又稱吉祥轉,與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
當年曾有人問釋迦摩尼佛:瞎子聾子等不能讀誦佛經怎麼辦?
佛說:將此經文捲成圈後,使之右旋轉動,功德與讀誦一樣。
 
轉經輪以順時針方向右旋的時候,會非常微妙的帶動體內的能量右旋,吸收宇宙能量。
同時更重要的是:
在菩薩無上心咒的加持下,把菩提道種以及修行解脫的訣竅植於行者的八識心田,
不僅如此,還會加遲到周圍無數的眾生皆趨於解脫之路。
 
總而言之,
左繞有毀壞的過失,右繞有興建的功德。

024.jpeg
接下來,
洋芋烤羊排!!!!!!

025.jpeg

謝謝美麗的青海
開豁了我的人生和視野
豁達了我的心胸和心情
 
這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
我會再來閱讀的!
 
026.jpe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海旅遊 中國旅遊
    全站熱搜

    莘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