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初陰雨連綿的天氣

加上黃山天氣85%下雨,平時水氣重。

所以凸顯出我這趟旅行

特別幸運。

 

先介紹一下這次兩天一夜的線路安排

我們是走順時鐘的路線

慈光閣(玉屏索道) ->百步雲梯 -> 鰲魚峰 -> 白雲山莊

天海站(地軌纜車) ->西海大峽谷 

光明頂(日落/日出) -> 白鵝新站(雲谷索道)

 

會選擇這條路,是想要先苦後甘。

鰲魚峰比較陡,路也比較險一點。

第一天心情比較澎湃,也比較新鮮,腿還沒疲勞,很適合XDDD

 

001.jpeg

 

從黃山站出來

需要坐客運到黃山客運轉運站(約一個小時),有很多私家車可以選,價格一樣(20rmb)

客運轉運站要選擇要去慈光閣還是雲谷寺

我去的時候,交通管制,只允許官方擺渡車上山

要在此處購買擺渡車票(19rmb)

 

002.jpeg

沿途會經過黃山大門口

但客運無法停下讓我們下去拍照

有興趣的人可以步行前往或選擇步行下山(車程20分鐘)
 

003.jpeg

到了慈光閣,

此處可以選擇要步行上山(3小時)還是索道上山(15分鐘, 90rmb)

懶惰如我,又沒啥體能,有自知之明的情況下,當然不加思索地購買了套票~~

門票加索道(一起買也沒比較便宜XD)


004.jpeg

玉屏索道一吊廂一共可以乘坐8人,

我那時並沒有人數管制,

所以我們一行4人一吊廂!開心~

 

簡介一下玉屏索道的信息

線路長度約2600m

線路高差約871m

運行速度0-6 m/s


005.jpeg

到山頂商店街附近(海拔約1690m),

可以搭乘天海站的地軌纜車,欣賞一下大峽谷的風景。

006.jpeg

地軌纜車車廂長這樣,單向前往。

一共有三個車廂
 

007.jpeg

 

排隊候車並沒有要求依序排隊,

強烈建議!!!!

全力衝刺最前面車廂

不管往上還是往下,車頭才能看到風景啊!!!!!


008.jpeg

回到山頂,約晚上七點,正是日落時分。

當然要前往光明頂啦!(海拔1860m)

隔天,

欣賞完日出,吃完飯店早餐,開始下山啦!

這時覺得自己選的路線挺不錯的

一路下山,開心極啦!

 

走著走著,走到白鵝新站,雲谷索道!

下山囉~

 

不過我發現

雲谷索道,特別快,特別陡峭...

不小心聽路邊嚮導介紹這索道像過山車...

真的像OTZ 

 

009.jpeg

 

下山後有黃山地質博物館(也是有很多人從這邊上山)

來這可以更了解黃山

黃山著名的就是它的地質,他的形貌,

像我這對地質學和地理學一竅不通的人,

真的是小秘笈啊XD

瞬間高大尚,學識淵博了許多!


010.jpeg

路線介紹完啦!

來介紹一下我住的賓館。

黃山白雲賓館,可以接待外賓~喔耶!

距離光明頂只要爬10-15分鐘~

 

床位房

有獨衛間,平鋪間。

房間有

套房,標準間和三人間。

 

建議提前在網上訂,不然現場好貴的!

而且不一定有房間~

011.jpeg

我訂的是標間~

浴室簡單乾淨,該有的都有~

除了不提供牙刷牙膏,其他該有的都有~

013.jpeg

值得一提的是,

房內有提供傘和羽絨服!!!!!!!太棒了~

行前還因為擔心在山上或看日出會冷,在猶豫要不要帶外套呢!

賓館真的太貼心了~

 

014.jpeg

房間沒有空調,只有小型暖手器。


015.jpeg

有熱水壺~茶包~還有德芙巧克力~

可以泡泡麵~喝茶~吃吃巧克力補充血糖!

挺好的~
 

016.jpeg

我訂的含有自助早餐~

還不錯

推薦分享給大家!!!!

017.jpeg

 

 

arrow
arrow

    莘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