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平安降臨

在生產醫院的日子, 讓我娓娓道來

 

原來, 

1, 寶寶說來就來, 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寶寶比預產期提早了4周....
     虧我還想好了日子要規劃PCR+提早催生....

2, 落紅當下是傻眼
     當時在洗澡, 低頭一看一攤血....
     腦袋異常冷靜, 先沖好身體+頭髮, 穿安睡褲, 吹頭髮, 收拾緊急的隨身行李,
     叮囑親人幫我運送待產包去醫院(沒直接帶擔心怕被醫院退貨)
     慢悠悠地前往醫院

3, 醫院是會退件的
     到生產醫院會先綁機器觀察宮縮, 評估是否收住院
     不知是運氣好還是不好
     意外不是打安胎而是被收住院@@

4, 無痛吃到飽
     生產唯一要求是要打無痛吃到飽, 一被收住院就一直叮嚀負責自己的護士
     如願的開一指後埋針, 從此..........
     無痛覺的生產旅程開始了

5, 尿尿需要人幫
    因為無痛, 所以膀胱也沒感覺了
    最後護士看不下去幫我導尿XD

6, 就像排宿便一樣
    因為專業的醫護人員會看開指, 會橋寶寶的位置, 會數數
                                  (告訴你該呼氣, 該吸氣, 該用力, 該忍住)
    所以就產婦的感覺而言
    一股腦地聽命, 然後寶寶哭聲就響起了

7, 生完無痛還在很幸福
    聽說生完會陰還是會有感覺....而我沒有
    原來無痛還在我身上一天~
    不過第二天開始用止痛藥取代......我就不太敢上大號了@@

8, 泡座浴盆不能用熱水
    原來....24hrs後泡座浴盆要用溫水....不是熱水
    害我的惡露量又上升了= =
    會陰劇痛

9, 開始擠母乳前要寶寶幫忙激活
    這不知是否因人而異,
    本人兩邊都經過寶寶激活(吸允)過一次, 就開始可以擠了

10, 寶寶奶粉盡量不要隨意更換
       結果@@
       月中告知最好沿用醫院提供的配方奶, 或建議頂多更換一次就好....避免厭奶     
       本不知道....在網上申請一堆不同牌子的試用罐@@

11, 黃疸數值
      黃種人剛出生一周會有比較高機率有較高黃疸數值
      選醫院, 月中, 務必務必考慮這件事情 (這是我這一胎的痛)

12, 母愛不是天生的
      網上很多產後憂鬱症的分享, 看到寶寶沒感覺
      我很慶幸, 我愛我的寶寶
      真的很慶幸

13, 無敵不推線上報戶口
      因為保險, 所以趕著報戶口
      但沒有隊友, 只能寄望網路
      沒想到我們的政府線竟然需要一周的作業時間去遞交電子版的出生證明 (內政部到戶政系統)
      寫信給司長要求改善沒用, 竟然貼條文回覆, 就是需要一周的時間
      我覺得台灣政府電子化的效率, 真的是好棒棒

 

 

以上

生產完的一些出乎意料的紀錄

給自己下一胎或給大家做一個參考

 

感謝閱讀

 

arrow
arrow

    莘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